close

力士飛彈.jpg

【歷史上的今天 1958年10月5日】勝利女神飛彈運抵台灣協防!
1958年10月5日:金門爆發八二三砲戰,同年10月5日美國軍援的勝利女神力士飛彈運抵台灣,增強中華民國國防力量。
這應該指的是美國陸防空砲兵第71團第2營,中華民國陸軍飛彈第一營,尚未正式組建!!
當時A連駐防於淡水三芝,B連、C連駐防於林口,D連駐防於楊梅! HQ在泰山貴子坑!

resize.jpg

隔年【1959/08/16】日陸軍砲兵上校,張德溥營長與第一飛彈營旗兵,正式進入成軍典禮會場!(營部連、1、2、3、4連)
1959/01/03日,陸軍飛彈第一營長張德溥上校曾率領陸軍飛彈第一營,幹部150餘人到美國德克薩斯州的貝力絲堡(FORTBLISS,TEXAS)美國陸軍防空學校接受操作訓練,於7/6日返回台灣!
今天恰逢飛彈部隊成軍60周年紀念,當年成軍時候的很多老前輩、老學長們,都已經作古,令人感慨的是,一甲子的時間之後,飛彈部隊由陸軍經歷轉換到參謀本部,再轉換到空軍,再轉換回參謀本部,再歸併為空軍,現在全名為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!...部分文章節錄於Peter Wu.撰寫的飛指部六十週年隊史紀念。

臉書的興起~聯絡了同世代的人~例如:久未連絡的高中同學、前公司同事,但也有串連上好幾世代人狀況,例如:我當兵的單位陸軍防空飛彈指揮部,因為已有60年以上的歷史,所以幾世代的人在群組發言,也是罕見...有幸曾經是飛指部的一員,所以就想做點什麼來當個紀念,文筆不好不能像吳大一樣撰寫文章,就來做一些小東西吧!!

由於我們飛彈部隊現在隸屬于空軍代管時期,已與防砲合併並改變隊徽,對我陸軍時期漂亮的神獸隊徽棄而不用,既然目前已成歷史記憶,我們做點小東西來自我懷舊,應該不會讓空軍長官為難,坊間軍品社一大堆現役圖樣商品,也沒觸及法律相關規定,我來做點歷史圖樣應該更無傷大雅...看看我這幾年做了哪些小東西吧!!!

2019無ADMC版小帽.jpg

IMG_1145.JPG

IMG_1177.JPG

IMG_1172.JPG


陸軍飛指部小帽
飛指部神獸的由來...一開始是沒有神獸圖騰的,據飛指部老學長講述,以最初成立的營區來發想,第一連為天龍營區,所以這隻神獸是以龍頭、虎身、鷹翅、麒麟尾,為圖騰的意象,代表飛指部當初成立的幾個營區。現存於泰山飛指部舊部址大門兩側。😢😢😢😢

此款小帽是複刻參謀本部時期贈送嘉賓用帽,當時為避免長官為難,左側繡字是繡『飛指部CLUB』,後期加訂單,部隊已經是空軍代管,就改成陸軍飛指部囉!!!

神箭是指每年我飛指部年度飛彈演習代號,新聞稿中也有說並不涉及機密,例如:萬安、同心、漢光...等等。稱部隊時並不會說漢光部隊,萬安部隊,其他學長有出商品以神箭部隊為名...聽起來也蠻酷的...😂😂😂😂

ADMC為Air defense missile command縮寫,因為是參謀本部時期版本,算拉高部隊位階,跟其他學長後來出的版本ADMCA,強調要有陸軍(ARMY)的A當然是意義不同。🤣🤣🤣🤣

116262930_3466636923382492_6426890327976886408_n.jpg
飛指部車貼
舊制陸軍飛指部時期圖騰,神獸貼紙,材質為3M防水材質,適合貼在汽車玻璃或板金上,以供識別之用,外環重新設計,加上部訓:千里破敵,天外奏功。期我神箭弟兄在各領域皆為翹楚。假如路上A到車,別衝動先看看隊徽,別自己弟兄傷了和氣...🤣🤣🤣🤣

尺寸:直徑12公分

未命名.jpg

未命名111.jpg

67112360_2368535656575415_6864982164358823936_n.jpg

飛指部臂章
為紀念成軍60週年製作臂章...
🇹🇼🇹🇼🇹🇼中華民國陸軍防空飛彈指揮部
簡稱飛彈部隊,其圖騰為陸軍時期,
泰山指揮部大門兩旁神獸,
龍頭,虎身,鷹翅,麒麟尾,代表成立初期,
三個營區代號。
絕版圖樣復刻非現役樣式
❤直徑約9公分
❤全部都是附魔鬼氈樣式

68942266_2415327691896211_2179952793303908352_n.jpg
第一批飛指部60週年臂章
這是第一批60週年紀念臂章,神箭字樣為黃色,有老學長反映看不清楚,第二批改成綠色字樣...

poloT.jpg
神箭神獸LOGO排汗衫
當初夏季做的產品...有分純棉跟紡紗的。

帽T.jpg
神箭LOGO帽T
神箭LOGO帽T,秋冬到了當然要穿帽T阿👍👍👍

脖圍.jpg
神箭logo脖圍有附帽斗
神箭logo脖圍有附帽斗,請大兒子來當免費模特兒...😘😘😘

馬克杯2.jpg
60週年慶 馬克杯
60週年慶 馬克杯
兩面圖案不樣,不是一個圖案一個杯子...
感想~
一開始是人人想要神箭小帽,卻沒人願意來主持(挑糞),因為團購這種冷門商品本來就吃力不討好,當時我開著小店,想說有店面在,大家也比較不會怕,就毅然地跳出來,接了這個屎缺😅😅😅做這些小東西,只是為了紀念當兵的日子,讓待過這個部隊的學長學弟有個紀念品,因為量不大廠商開的價錢也比較高,辦團購只求不賠錢,小眾商品也賺不了什麼錢,投入的時間跟精力是不成對比的,AI圖也是拗同學友情贊助的,開版費也是我自付的,有些學長劈頭就是要AI圖,連假裝“阿蝦子”一下都沒有真令人傷心,但2017年底我突然病倒讓我想開了一些事,算了...但最近發現對人性失望,算了不多說了...最大的願望是能來團紀念戒,跟客製化手錶...算不小ㄧ筆等有閒錢再說吧!!!😂😂😂😂

商品還有一些少量存貨就放在蝦皮,需要的人自己選購吧!!!http://sho.pe/3am24m

arrow
arrow

    彬仔的社會大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