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新機隧道到了~~~


先人開山闢路~


尖尖的突起海岸


尖尖的~查了資料那裡叫大石鼻山


由芭崎瞭望海岸線~剛剛爬山的辛苦有代價><...


爬山路真累~終於有地方可以休息一下~這裡是台11線的芭崎休息站有販賣部,涼亭,WC...是個不錯的補充站。


兩個日本人~由良與誠 他們也是來環島的~車友相見當然很有話聊~雖然言語不通~比手畫腳~

用寫的也能溝通喔~由良(左)是消防員 誠是一般上班族...我們也有一起騎一段喔~

不過日本人還是色色的,一直問我哪裡有夜店...我去日本在找他們帶我去...講講啦


流浪到花蓮~


颱風尾巴還沒走~山區下大雨~下雨阿~

車又髒了~


山區的雨讓~小白變小花


遠雄~海洋公園到了^^


三八~又不能去玩~誰幫你雇車><...


花蓮海岸~你看的出來有彩虹嗎!?真的有喔~要仔細看喔>>>


這幾天住最好的一家飯店~美侖飯店美景


美侖飯店遠眺

颱風來襲後宜蘭雨勢不斷...蘇花有點危險沒有騎~用託運的~到宜蘭雨真大~沒有拍照,下次換台防水的

相機就沒有問題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後記開始...

 

有花錢參加環台認證~被老婆罵多此一舉~浪費錢><


回家後~

推一雙涼鞋~義大利的"地斯多倫" 五百多塊比大廠牌輕又好穿^^

 

曬成雙C了...哈哈

 

太陽真毒~曬成兩節了~手沒有曬脫皮喔~

防曬油推一罐 SUNPLAY 50+ 流汗後不會浮油, 密尼的48+不優!!很油難塗勻~留汗後會浮白白的

(害我要去看皮膚科...)

騎了幾天有些感想~~~
 
    我覺得單車專用車道當然並不足夠.應該每個鄉鎮都要有才能增加單車人口.而且維修不足 
例如:新竹香山段有橋面用木頭舖的有斷了一個洞也沒有補.很容易摔車.
另外在台11線也有自行車道.但是沒有保養.小石子很多.騎五分鐘就騎回大馬路了.

    然而環島途中我最怕我的"白蜥蜴"被偷.一個人旅遊也是有麻煩的地方.目前的停車格都是鎖輪子.有快拆的10秒就被幹走了.都沒有人發明有效一點的防竊 ㄚ.
 
   目前環島路線大都是走台1與台9.沒有太多假期的人.沒有太多選擇吧..除非你假多可以慢慢騎.接駁運輸目前只有火車吧~寄車還有時間限制.寄車超不友善.公務員吧.聽說會開放單車可以同車廂.比較期待.沒有聽過有專門接駁單車的公司或路線Y.協會辦的環島活動才有支援車吧
 
    旅遊資訊都是靠自己收集的.網路發達的好處.有很多人會分享資訊,但是一個人到旅遊景點最擔心的還是單車會部會被幹走.行李的安不安全.所以通常都是車不離身看看就閃.如果可以有人顧車當然可以盡興的玩了.
 
    我國的交通法令很濫最近交通部又說把單車當成速人.跟目前的單車騎士有騎人行道.慢車道沒有兩樣ㄚ.我覺得沒有增加專用道.與停車空間.又鼓勵人民騎單車.警察又喜歡開紅單.不太公平.我看以後可能恢復單車的牌照稅喔.中華民國萬萬稅...
 
    台灣走一圈.人們對單車客的友善指數越往南越友善.東部比西部友善.曾經去八里左岸騎車來往上百個車友.只有一個阿伯跟你說個早安與一個少年SAY HI~所以南部騎車比較愉快^^在台11線的公車司機更是讓我被受尊重.對向而來的公車一直跟你按喇叭.抬頭一看.司機大哥還對你行舉手禮.瞬間全身又充滿power.(還不是只有一個司機喔.感動ㄋㄟˋ)

下次環島不知道是何時了~待續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彬仔的社會大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