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數位電視的信號太差了~

就發發牢騷寫個MAIL到民視去~

以前也寫過類似的信到其他電視台~不過都沒有下文~

這次~神奇的事情發生了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2010/10/16(六) 上午10:17

反映一下~
我家住林口公寓~因為沒有看有線電視~長期都是收看無線電視~
自從改看數位電視就是惡夢的開始~
收訊太爛了~仔細研究後~
第一 :天線增溢db太小的不行~換
第二:天線不夠高~換
第三:纜線不夠好~換
第四:要看HD~換
已經做到最好但是~訊號的強度加強了但是訊號的質實在太爛了~
每次看MLB關鍵時刻就LAG~廣告就不會真奇怪!
可以在觀音山放個天線塔嗎??
林口地區的公寓收訊真的太爛了~
請高層想想辦法吧!
蘇OO留


回覆如下: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0/10/18(一) 上午5:21

蘇先生

是否我們到你住處實際了解看看電波狀況或有其它改善空間.

如方便,請與我聯絡,或許我們就可幫忙解決.

民視工程部

楊錫仁

02-25768613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又回文如下:

哇~真是第一民的電視台
我承認這一篇抱怨文
我也寫過類似的信給中視
但是也沒有回覆
貴公司不但回覆了
還說要來看看...真是受寵若驚~
我的配置狀況簡述~我家住林口鄉OOO公寓的二樓,天線要向陽明山方向,電視在二樓2台,天線在三樓屋頂,加竹竿約4米半~五米,天線往陽明山方向,無法直視,天線左前方20-30公尺有民房高度4樓,再往前方200-300公尺有大樓12樓高,本來收訊強度低常常頻道更新與LAG~因上個月颱風吹斷了竹竿換了一支~順便強化了裝備如下:
天線用數位天線NPE-8DXB型
USA原裝同軸電纜50米裝 Channel-Master 2200mhz-5C2V-RG6-數位天線
接頭用防水接頭RG6-5C2V-鋁鳳梨頭 
ZINWELL兆赫 MSG-2 二分配器
客廳的機上盒是大通的MDP-106分到房間的電視是TOSHIBA電視內建訊號盒~
因為房間的電視還是LAG嚴重又加裝了大通的信號放大器~這樣就花了3-4千元
還是偶會完全斷訊與LAG~本來想加買有HD的機上盒,但是放棄了
怕也是LAG有HD有何用?
就像現在在回文時,貴台在播MLB也是斷斷續續
本來想玩大一點買個掌上型手持DB表(KS2008)
想想還是算了!陽明山不就在那嗎?好像沒有人不是吃這行飯的傢伙買這麼齊全吧
鄰居大多看有線電視,但我想不看的垃圾台那麼多,裝了浪費~
不用專門跑一趟,外出順路的話
如果您們有興趣來看看~非常歡迎~
我的地址:台北縣林口鄉OOO二樓
我的電話:09OO-OOO-OOO
感謝您的回文~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覺得來看可能也沒有什麼幫助啦~因為我家的前面兩三百公尺是大樓(面對發射站方向)~

除非有另設發射站~

不過回覆的速度與內容來看就令人"足感心"可參考小弟上次陳情台北縣長信箱來比較(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ukesu-xxx/article?mid=1464&prev=-1&next=1458)

光回覆的速度~就贏了~

真是第一名的電視台^^

無關政治立場推一下囉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後記~

今天10/21民視還真的派兩個工程師來看一下有甚麼可以改善的空間~

看了一下說我的機上盒感度差,所以收訊不良。

最後改了一下強波器的位置點~有改善了客廳的收訊~

最終的方法應該是在林口或觀音山增設補隙站~

加強信號強度,才是正道~

執行能力還真強~這公司一定會成功~股票有上市一定要買囉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彬仔的社會大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