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大慨30多年前吧~(以下回憶年代久遠,若有錯誤請勿計較^^)

爸爸有一天帶我與弟弟去台北的中興醫院看病人

好像是看三嬸生小孩之類的(沒印象去幹嘛...)

中午要回家前,先在塔城街(也有人說鄭州街)的巷子裡吃了我人生第一碗有映像的牛肉麵。

記憶中那巷子小小的,擺在路邊的麵店一長龍,牛肉麵味飄香的勒~但路邊攤嘛~髒亂難免囉XD

對面還有賣果汁喲~冬瓜茶之類的攤~

飲料都倒在塑膠袋一包包的賣,老闆還會很親切幫你把飲料掛在機車的手把上喔^^

看了都覺得有趣!!!

回主題~等了一會兒~主角來了~牛肉麵~嚇嚇叫~

不知道是孩提時眼見任何東西都很大~

還是它真的很大碗,碗裡的有九分麵一分湯,上面還撲滿牛肉塊。

所以是十分大碗,看到都嚇飽了XD

所以我忘了我跟我弟是一人一碗,還是合吃一碗。

反正就是沒吃完,帶回家去吃嘍~

時光再倒帶到15~20年前求學時期,

窮學生嘛~身上沒錢吃大餐~又愛跟MARCH的去西門町鬼混~(看電影、打電動之類的)

就會先去鄭州路的巷子吃碗牛肉麵~填飽肚子再去" 匪類 " 。

那時一碗小的牛肉麵才55元,一樣上面滿滿的牛肉,加湯不用錢。

映像中三商 X 福的牛肉麵當時也好像一樣錢,但料差很多XD

時光回朔器~67年前跟我老婆談戀愛時

也常常去回味一下好吃的牛肉麵,除了價錢調漲,小碗變70元味道一樣棒,髒亂也一原汁原味喔。

我還想過如果有錢要把牛肉麵街的商家都找來擴建一番...

讓大家都能坐在冷氣房,舒舒服服吃麵

想想那飲料攤的交易模式不就像是現在的得來速點餐車道嘛~

但是前幾年的某一天從那經過,才知道路邊的小攤子全部遷走了

說是要道路拓寬喔(騙肖維~到今日還沒拓寬ㄚ~)

2005要辦台北牛肉麵節前,才把真正好吃的麵店趕走,居心剖測喔

當然好不好吃是見仁見智,但是鄭州路與塔城街的牛肉麵店們,現在都跑去那了?

上網爬文許久,終於找到了幾家,有去吃了其中幾家,感覺變了...

我不太會講,應該是湯頭不香了,還是肉塊變少了,我想應該是氛圍變了,變的跟以前不一樣了。

就以聚集在原址不遠處的洛陽街來講好了 ,有老劉、小吳、建宏...等等。

三家都有店面了,口味也差不多,但就建宏的生意看起來最好。

原因何在???

我吃了幾回,觀察了一下,其他兩家店面有深度,桌椅擺在內,優點有冷氣夏天不會吃麵吃到大汗淋漓,

建宏在三角窗能見度佳,但店面超小不知道有沒有五坪,所以鍋碗瓢盆,桌椅冰箱都在騎樓下,沒冷氣

夏天怕熱的,要去!?要考慮會不會中暑喔;我上次去吃才好笑,條伯正中午駕到,先趕了幾台違規臨停的

小黃與機車後,把它的愛駒(黑白馬)大辣辣的停在三角窗路口,熄火、關值勤燈。

靠~又是民眾檢舉來開單,我看到有食客看不慣條伯的惡行惡狀,手機一拿把條伯的黑白馬給拍了幾張照

來了個反蒐證,誰叫牠亂停路邊吃草ㄚ~我想那食客應該不會只是看黑白馬帥~拍兩張拿來當桌布吧~噗滋

我結帳時跟老闆娘小聊了兩下,原來月租要兩萬五,三不五時條伯伯還會來開單,一張一千八喔,大嘆生意難做喔~

(我那時心中OS:你叫建宏難怪天天見紅...)

我覺得建宏生意比較好的原因就是剛剛講的氛圍,大熱天坐在騎樓下吃麵,剎那間有回到30 年前的感覺喔。

所以我就常常去報到囉~也有外帶,今天來看外帶小碗(現在還是70元)的照片吧

如下↓

沒虎爛小碗的就是這麼大碗喔~

 

 

料好多喔~看到照片就快流口水

凍未了~現在在去吃一碗~

看官要地址嗎?SORRY不打廣告~請自行爬文例如:

http://wiselyview.net/blog/read-1169.html

友善連結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彬仔的社會大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